綜援長者計劃是什麼?

說到各種福利養老,人們常常會談到歐洲成熟的養老退休保障制度,但卻不知道我國的香港在這方面也是有其過人之處——這裡就不得不提到著名的綜援長者計劃。

綜援計劃的目的,是以補助方法,為那些在經濟上無法自給的高齡人士提供養老得到保障,使他們的收入達到一定水平,以應付生活上的基本需要,尤其是老年後的各種護理。此外,由於香港的很多老人對於住安老院並不排斥,但香港安老院收費卻殘次不齊,香港特區政府通過面向65歲的長者發放援助資金,盡可能地保持高齡長者的自給自足,使得那些有意願的老人可以近乎免費地入住到安老院。(https://www.elderlydb.hk/)

另外,針對祖籍廣東、福建的老人,他們本著葉落歸根的心理,如果想要選擇回歸內地養老探親,他們依然可以申領綜援長者計劃中的專項支持資金,以支撐其往返內地或內地安老的費用。

怎麼樣,有沒有感覺到我們養老保險制度的完善強大呢,想要了解更多,還可以到香港社會福利署上仔細看看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